martes, 2 de agosto de 2011

违法与无奈


在委内瑞拉,想要遵守法律有时候也不是那么容易。不是你不想遵守,而是不知不觉或被迫违法。721有朋友回中国探另一朋友驾辆新车送去机场。就在快到机场拐角处,一军警和交警联合检查站被截停,要求检查证件。

朋友递上所有要求出示的证件。因为车市新买的还没有拿到行车证CIRCULACION,只有正式发票。交通警看完所有证件后说朋友你的行车证朋友回答:还没有办出来。交从你的发票看你的车已经购买四个月了为什么还没有去办行驶证呢你不知道这是违法的朋友解释道不是没有去办而是已经去了多次为车厂还没有把车的资料送到交通所以没有办成。

接着,交警指着发票上在侧面印着的法律条说:你看,这里明明写的很清楚,自购买车辆后,30天内必须到交警车辆管理部门办理行车证。朋友再三解释说不是没去办而是没有办原因也不在他车厂没有把资料马上送到车辆管理部门。

交警于是掏出裤袋里随身带着的交通法律小本翻开指着里面第几条、第几条逐一念出来。朋友气得无话可说。然后交警还慢条斯理地说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当然也不是我的错。交通管理部门也没有错。错就错在车厂没有及时把证件送到车辆管理部门。但你看这里的法律明明写着要这样处置我是没有办法的我可不能失职。这样吧最多也就不拖你去银行把罚款交了就回来取车吧。

说得倒是在情在理但其实想怎么样已经从他的态度可以看出。朋友见再三解释无果这边飞机就要起还没有办妥机场的手续。无奈之下只好咖啡做交易。其像以上我朋友的例子在委内瑞拉还有不少。朋友不是不依照法律去但问题是当中的某些部门不配合造成延误而又没有制裁此类行为的相关的法律法结果像朋友这类被牵连违法的确实冤枉。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然而法律本身就不平等这也实在是让人无奈。

No hay comentarios:

Publicar un coment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