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es, 4 de julio de 2011

彩色电视在委国的30岁生日


委內瑞拉於1969年第一次嘗試以彩屏放送電視頓道。當阿波羅十一(火箭)把太空人送上月球時,我還記得我的父母那一天提早打烊就是為了要看阿波羅十一的壯舉,那時我們看的轉播為黑白屏幕(我那時以為可以看到彩色的),那年我僅有六歲。

卡羅.安德斯總統,於1974年以委內瑞拉沒有禁色電視機為由,決定禁止播放彩色電視頻道。之後到了路易斯.艾熱拉在1979年通過了彩屏放送法案,於1980年生效。我依然清楚的記得那時我的父母買了一架彩色電視機以及一台名叫Betamax的錄放映機,這兩台機械都是屬索尼公司生產的(那時還不是個馳名的品牌)。由於那時無線電視播放都還是黑白屏幕,於是父母親便會常租一些中國當時著名的影片回來觀賞,如《上海滩》、《天蚕变》、《霍元甲》、许冠杰主演的影片、还有成龙早期所拍摄片子《醉拳》等。我們全家人便經常一直到深夜一同觀賞
著這些彩屏影片。

在1980年六月一日彩屏電視頻道法案正式生效,於是無線電視台便把訊號做了一個調整,讓彩色電視能夠連結做節目能夠以彩屏來收看。同樣地我還記得,加拉加斯電視台RCTV(被現任政府強迫關台),是美國第一個完全以彩屏訊號來放送節目的電視台,之後政府便紛紛開放其餘電視台也能播放彩屏節目。這是自1974年來所沒有的。

30年之後,新的世代不斷出現,高科技的彩色電視機也不斷問世,現在更是有3G電視機。以上的簡短介紹是國內色電視機的起始,在那時委內瑞的拉彩色電視普及率高居拉丁美洲第二,90%的人民幾乎有一台彩色電視機放在家裡。

No hay comentarios:

Publicar un coment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