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es, 27 de junio de 2011

禁烟令正式实行 对触法者祭出重刑


委内瑞拉当局选择国际禁烟日这一天颁布了禁烟法令。禁烟令规定在封闭的公共场所内一律禁止吸烟,违法者最低可罚款12个税捐单位,最高2500个税捐单位,折合委币最低为Bs.F. 912,最高为Bs.F.190.000。

禁烟法案在二月份一次偶发的过程中被国会审核通过。但在颁布四天之后,国家行政当局便宣布此案无效。政府的决定让民众对于禁烟令的生效期一头雾水。实际上在这之前三个星期,国会便已提出此项法案。

委内瑞拉为全世界第二个国家在香烟包装印上吸烟害处的图片和讯息。这项措施让世界卫生组织的会员国也先后采纳。官方公报指出,于封闭的公共场所一律禁止吸烟或点燃烟草产品,除此之外包括大众运输、工作场所、餐厅、咖啡厅、走;廊、电梯、楼梯间、大厅、卫生间等属于大众使用的封闭式场所皆在此法令管制之下。我个人认为,还是可以考虑在公共场合开辟吸烟区的可能。

此法令规定,在禁烟场所一律挂出醒目的禁烟标语,并统一写上:“根据 据 卫 生 部 规 定 此 地 为 100%无 烟 区。”除此之外还要加上国际通用的禁烟图示。不遵守上述规定者,卫生管理
局(SACS)将吊销业主的食品、饮料贩卖执照以示惩诫。各位餐厅业主同胞都知道,90%莅临的客人皆饮酒吸烟。我个人认为,一开始对于各位顾客可能很不习惯。根据统计一桌可坐十二人的餐桌,其中九个便有抽烟的习惯。请各位同胞多费心把应该挂出的“警语标示”挂出,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大意,而落到有心的人甚至是政府派来的监查为敲诈的把柄。

因政府这样的一个措施可能会让各业者的生意陷入低潮,各位同胞可能要把做生意的方针稍微调整。我在来到中国之前,有一位反对派的朋友对我表示,政府的禁烟令根本就是纯粹是对商人找麻烦的!你看好了,国内的犯罪率将会越来越高,因为吸烟的顾客和业主的冲突将会越来越多!虽然他这样说着,我也回答,我们也是只能采取服从的态度,毕竟许多国家都采取了这种措施。甚至在香港也祭出了这样的政令。

现在一切都得看群众的反应以及政府在未来90天监查的态度了。我们都要多加注意。所有对大众服务的业主不管是超市、五金行、杂货铺等都应该挂出禁烟标示。现在,我个人也开始练习禁烟了,至少在办公室我已不再吸烟。现在,我在办公室一犯烟瘾,我便拿着内人送的“电子香烟”解解馋了!我也籍着这个机会看可不可以把烟整个戒了!

No hay comentarios:

Publicar un coment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