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es, 21 de junio de 2011

这个国家有着它闪光的地方

来到委内瑞拉,一开始充满充满情, 壮志的情怀,带着梦想,渐渐地被日复一日的生活所打碎!梦想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渐渐变得沉默!一些很好的老番朋友见到我问: “为什么你看起来总是带着忧伤,为什么总是静静地不说话?”沉默了好久,才对他说:”因为我很想念在中国的家人,因为这里不像我想像中地那么美好!这里有太多的贼了,这里治安太差了,这里的那么多人偷东西,这里的只是工作工作,这里今天有人打劫,有人被杀了,明天又有人被绑架了!这让我们总是生活在恐惧中,不知明天会将会如何?面对未来心里只有忐忑不安,不知所措”
数着一大堆委内瑞拉的坏处!一句话可以说明,不那么喜欢这里!其实这里真的是很差,还只是我们被某种东西所蒙蔽而已?某天清晨,雨蒙蒙,穿上凉鞋,带上雨伞,迈着步子开始去上班!或许由于雨的缘故吧,周围都是被雨打湿的痕迹!街上的车辆很少,开门的店铺也不多,只离远地见到两个外国人,一男一女,男的是中年人,女的比较年轻,比较好看!看上去像两父女!一开始只是随意地望了一眼!慢慢地被他们奇怪的行为所吸引! 只见一会儿,他们两个弯起腰来,好像对着什么人说话!有点奇怪,这样的雨天,难道有人在地下吗?慢慢地走近,才发现一大堆用黑色胶袋装着的垃圾下真的是有一个人躺在地下!在家,我们管这一种人叫“垃圾佬”。每当有这样的人在人家店门口总是见到一些人大声辱骂有的甚至由于影响市容的理由被警察带到了一个不知名地方然而这一刻我见到的是那位先生很有礼貌地弯下腰来语气是轻轻地这一刻心中带着震撼那一弯腰带着尊重没有地位高低是不论贫与富没有鄙视那一种会闪光的东西叫尊重与平等
或者我们只是蒙蔽了我们的目光而已这个国家也有它闪光的地方其实它很美丽我们的心带着抱怨抱怨这里的待遇抱怨这里的环境甚至来到这里都成了我们抱怨的理由
原来只是我们带着抱怨的心情去看待一切我们没有好好地容入这个国家我们没有像当地的人一样去过活我们没有像当地人一样去坐便宜的地铁与公共汽车我们遇到事情时没有像当地人一样据理力争因为我们要用来据理力争的语言都没有学好原来一切只是这样感谢那一天那一刻的偶遇让我重新审视一下我的人生态度让我从另一个角度去看问题来到这里或者我将会找到以后的新天地从今天开始用心生活用心去体会这里的闪光点__

No hay comentarios:

Publicar un coment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