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eves, 29 de marzo de 2012

女儿啊,不要恨爸爸!


一年前的今天,我含着泪亲自把七岁的你和五岁的妹妹与你爷爷奶奶一起送上了回中国的飞机。在经过一场毕生难忘的惊吓后,希望你们回到爸爸的家乡,也是你们的家乡恩平,能够忘掉那黑暗的一刹那,健康地成长,开心快乐地度过你们宝贵童年的每一天。

记得那天早上,我们全家差点就被绑匪连人带车绑走了,为了给你们和妈妈三个人有个脱身的机会,我冒着被绑匪向我背后开枪的危险,跑向对面的街去,就是为了引开这些绑匪,从而使你们有时间躲进了一个好心邻居家里而避过了一劫。虽然我最后被无功而返的绑匪射了一枪在大腿上,子弹在大腿中间穿了过去。可是爸爸直至现在都没有后悔当时的决定。无论什么时候,爸爸都愿意用我自己的胸膛和肩膀,甚至生命去替你们抵挡一切的灾难,去换取你们的健康成长!

与你们分开已有一年多了,爸爸和妈妈在委国无时无刻不挂念着你们,惦记着你们的温饱冷暖,幸好有你们的爷爷和奶奶,给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使我放心很多。记得那天送你们上机后,难分难舍的我,驾着车在回家的路上,要在路边停泊了几次才回到家,流血不流泪的我,竟然止不住眼泪,无法看清楚路线。女儿啊,爸爸是多么的不舍和无奈啊!我何尝不想陪伴在你们童年成长的路上,天下有哪个父母愿意与自己只有七岁和五岁的儿女分隔万里?可是继续留在委国的话,对你们实在是太危险了,希望你们懂事后,能够体谅爸爸的苦衷,我实在不舍得你们还这么小的时候,就硬生生地把你们送到一个陌生的地方。

你们自小就很乖巧,回想起以前,每当我抱着疲倦不堪的身子回到家,倒在沙发上的时候,你们姐妹俩总是争先恐后地把我的拖鞋拿来帮我换上,然后左一个右一个抱着我,坐在我的大腿上,把小手绕在我的脖子上,不停地亲着我的脸,还笑着说:“爸爸,你累了,我们来帮你按摩吧!”接着就用你们的小手在我的肩膀上用力的按捏着,看着你们天真无邪的笑脸,我立刻忘掉了所有的疲倦和烦恼,那时我就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爸爸!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仅一年后的今天,我们之间就好像隔了一层膜。由最初的天天上网视频到如今的一星期一次,由以前拿着电话滔滔不绝到现在的三句都嫌多。望着屏幕上你们天真的面孔但略带怨恨的眼神,我的心就像滴着血一样的疼。我知道你们在怨恨爸爸妈妈,没有在你们的童年里陪伴在一起,当别的小朋友牵着他们爸爸、妈妈的手,漫步在公园里或者坐在麦当劳里面享受着美味面包的时候,你们只能隔着屏幕,无助的望着我,张着口却不知道说什么,我的心就像刀割一样。我知道你们有爷爷奶奶无微不至的照顾,但远远代替不了我们的父爱。多少次想狠下心来,抛掉这里的一切,回到家乡与你们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可现实生活不允许我这样做,就像许多在委国打拼的父母一样,为了不让自己的儿女受到伤害,同时有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可以接受家乡传统文化和美德教育,我惟有这么狠心地与你们分开。

想当年,你爷爷也是在我只有七岁的时候就离妻别儿,到委国来谋生。没有父爱的童年那种凄凉我比谁都清楚。但当年爸爸是从校园里走出来委国的,没有什么工作和社会经验,要放弃这里熟悉的一切,回到大陆区重新来过,始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算不会饿死,但不能保证可以给你们较好的生活质量,要你们去过以前爸爸的贫困生活,我又于心何忍呢?虽然你们在委国出生,是委国公民,但爸爸不想你们在这里受到安全威胁,以及这里的垃圾教育,爸爸希望你们学到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有家庭观念,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将来能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而作为父亲的我,惟有继续在这里埋头苦干,做你们的经济后盾。只等有一天能够真正放下这里的一切,回到你们的身边,与你们共享天伦之乐!

女儿啊,不要再恨爸爸!加油吧,努力学习,爸爸相信你们长大后,一定会明白爸爸今天所做的决定,会体谅爸爸的苦心,知道爸爸和妈妈是多么的爱你们,让我们一起奋斗吧!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定会相聚在一起,希望那时候还能听见你们说:“爸爸,你累了,让我来帮你按摩一下吧!”
                           BARQUISIMETO  07-03-2012
                                  


编后语——
读《女儿啊,不要恨爸爸!》泪流满面

当打开编辑部邮箱,看着恩平游子写的《女儿啊,不要恨爸爸!》时,都不知道眼睛何时湿润了,随后就是泪流满面。恩平游子写这个故事的时候,估计泪水也是沾满草稿纸的。这是一个真实的感人故事,作者对女儿的那种疼爱感情跃然纸上,作者只是把埋藏在心里的真挚感情娓娓道来,把埋藏1年的那种压抑宣泄出来,没有丝毫的掩饰和造作,没有拍胸口式的呐喊和宣誓,以一种很平淡的直白描述,把对女儿的痛惜、希望得到女儿谅解等各种感情尽情宣泄,令读者产生了巨大的共鸣。

       在委内瑞拉,由于社会治安、教育环境等诸多原因,华人华侨送子女回恩平家乡读书、生活是很普遍的,也是大部分华人华侨迫于无奈的真实写照。据恩平市侨务局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3000多名恩平籍旅委华人华侨子弟留守家乡读书。

作者以朴实的语言描述了对自己对女儿的感情,同时祈求女儿能谅解父母的苦衷,并不是父母狠心,而是一切为了孩子能在健康环境下成长,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的爱是天下最伟大的一种爱!大爱无疆!谁不想一家人团团圆圆地生活在一起?但,生活有许多的无奈……作者的故事,令旅居委内瑞拉的华人华侨倍加感受到在这个异国他乡的孤独与凄凉,与作者有着相同的忧愁、善感和无奈......

No hay comentarios:

Publicar un comentario